【盾冬AU】艾德尔传奇

chapter 02  反抗军中的小个子


        现在还是清晨,调皮的晨曦已经绕过层层叠叠的密林,轻轻啄吻着密斯特森林中的一切生灵。偶尔有几缕不听话的清风,在树梢的叶子间相互追逐,引得枝头不时发出哗啦啦的响声,像是彼此间笑嘻嘻的打闹与问候。

    “嘿,你的脚受伤了。”一棵繁茂的大树下面,一头金色短发的少年正小心翼翼地托起一头小鹿的左前肢。“昨天看到你的时候你还没有这么狼狈,所以伙计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惜小鹿并不能回答,它只能用褐色温润的眼眸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的少年。

        男孩的头发颜色就像天边暖烘烘的太阳,眼睛就像密斯特森林里面最蓝的湖水,可现在里面盈满了担忧的波浪。另外,他看上去瘦弱极了,发育不良,呼吸也不太顺畅,小鹿觉得如果自己没有受伤,可以一蹄子把他蹬得远远的。

        可他大概是个好人。

        小鹿心想。它偷偷快速地舔了一下少年的手。

       “嘿!不要闹。”小鹿看着少年从随身携带的大背包中取出一个充斥着药草味的黑乎乎的“泥巴”,敷在自己手上的前肢上面。

        哦,这它可就不太喜欢了。

        小鹿想拒绝想挣扎,但伤口依然被狡猾的小个子找到空挡给抹上了“泥巴”。

        它想发脾气,可是伤口居然不痛了。它瞥了一眼小个子,看见他又去翻弄自己的大背包了。

        那大概是个百宝袋。小鹿有点羡慕。

        它又瞥了眼小个子手边新鲜的树枝——啊那可是它最喜欢吃的嫩草!瞧,上面还沾着几颗晶莹剔透的露珠!

        趁着小个子又在拿奇怪的东西给自己包扎,小鹿偷偷把头凑过去,飞速地用舌尖卷起一点点嫩草吃掉。

        待小个子结束包扎,他手边的嫩草也已然被消耗殆尽。

        “……真是个急性子。不过没关系,本来也是采给你吃的。”小个子无奈地摇了摇头,蓝眼睛中甚至还含着微笑。

        最后,他起身拍了拍小鹿的脑袋,指了指森林的深处:“快回家吧,下次可要小心点。”

        小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试着走了几步。

        “想走?总得问问我们答不答应。”

        突然,几句粗哑嘈杂的声音围了过来。

        “对我们的早餐未免也太好心了吧?Steve。”第一个说话的人身材高   壮,不停玩弄手中的一把小刀

        “哈哈哈哈哈,老实说刚看到那一幕我简直快被恶心死了!”第二个青年留着一把大胡子,手中拎着一根木棍。

        “是啊是啊,还是Tom提议在Steve治好鹿之后当着他的面把鹿杀掉更能让他痛苦一些。”第三个人又矮又胖,空着一双手。

        还好,被叫做Steve的小个子默默深吸了口气。

        三个人而已,不算多,他能应付的过来。

        “我老早就看他不顺眼了!Steve臭小子!居然真的一路从伊瓦尔跟着我们到了这里!但是没用!那弱鸡一样的身材从始至终都是我们反抗军中的累赘!”手持木棍的青年恶狠狠地开口,投向Steve的目光中充满了残忍和鄙夷。

        小鹿着急起来,呦呦直叫。

        起码先让小鹿安全离开。Steve暗想。

        他把小鹿远远推到一边摆摆手,并大声吸引注意力:“反抗军成立的目的是反对艾德尔大陆王都对其统治的其他领土的剥削和压迫,不是让你们针对自己的队友的。”

        “又开始大言不惭了!就凭你的小身板,你问问反抗军中谁把你当做我们的队友?小鹿我们可以放弃,不过这次你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玩着小刀的青年使了个眼色,三人朝Steve的方向慢慢聚拢。

        Steve并不逃走,他冲着三人摆好了应战的姿势:“来吧!你们这群坏蛋!我可以和你们耗一整天!”

        烈阳高照,当Steve鼻青脸肿地回到营地,所有驻扎的男人们对他视而不见,因为这样的情景他们早已习以为常。

        他钻进一间帐篷,一声不吭地开始给自己上药。

帐篷中还有一位约六十岁的老人,蓄着花白的胡须。当Steve进来的时候,他正专心将最新研究的几管试剂倒入同一个烧瓶中。 

        但是实验显而易见失败了。

        伴随着“砰”的小声炸裂,来不及躲避的老人头脸立刻黑了一片。

       一条毛巾凑到老人手边。

        “谢谢你,Steve,”老人取下镜片仔细擦拭,又擦了擦脸,最后戴上了眼镜。

        “实验不顺……天啊,Steve,我可怜的孩子,你发生了什么?”老人匆匆抬起Steve的脸,仔细看了看,“是不是又被别人找茬了?”

        “没什么,”Steve别过脸,“我只是不小心摔倒了。”

        老人一脸不认同:“Steve……我是说,有任何困难,你知道的,你都可以找我。”

        “Erskine博士,谢谢您,我真的没事。”

        看着Erskine博士依然满脸担心,Steve不得不转移话题:“说起来,您传达消息的信鸽——丽丽小姐怎么很久没有消息了?”

        “其实,我也想和你谈谈这个。”Erskine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我昨晚收到老朋友Bruce博士的消息,他告诉我艾德尔大陆王都的王子殿下——James Barnes几天前已经离开王宫。”

        “什么?!”


21 Jul 2016
 
评论
 
热度(5)
© 柴郡猫 | Powered by LOFTER